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审美与向善:戏剧与影视学名师大讲堂”学术讲座举办

添加时间:2021-03-10发布者:

3月6日下午,由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山西大学共同主办的“审美与向善:戏剧与影视学名师大讲堂”学术讲座(第三季)在线上成功举办。本季讲座是我校文学院戏剧与影视文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来举办的首场重要学术活动。

周星.png

讲座聚焦“后疫情与智能时代下戏剧影视学术的前沿理论热点”,由山西大学文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共同承办。讲座在B站账号“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和快手账号“北京师范大学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同步直播。

第三季的首场讲座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周星教授开讲,讲题为《2020—2021年中国电影状态分析》,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郑伟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共同参与了讲座。

由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特别策划的“审美与向善:戏剧与影视学名师大讲堂”系列线上讲座,以更好地推广新文科建设理念、发挥戏剧与影视学科的文化推广与价值引领为目标,从2020年春季至今举办了三季,受到众多高校师生的热赞。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周星教授和秘书长张燕教授担任该系列讲座的主要策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