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网络视频会议

添加时间:2021-04-02发布者:

   4月1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组织相关人员参加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网络视频会议。会议主要听取了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的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402161208.jpg

   吴岩以“建体系”“筑根基”“抓落实”为主线,详实说明了近期国家高等教育新发展要求和2021年教育部高教司重点工作。“建体系”主要是基于我国高等教育“进入全面提质创新的新时代”的新判断,以及“十四五”时期并展望2035年的新目标,紧扣“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的新要求,加快构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筑根基”重点是从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和技术水平等方面抓好人才培养四项“新基建”。吴岩指出,专业质量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要抓国标、抓示范、抓认证、抓机制、抓管理、优结构;课程质量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要抓内容体系、抓课程思政、抓实践教学、抓产教融合、抓示范引领;教材质量是人才培养的主要剧本,要强育人、抓管理、推创新、拓形态、树标杆、建规划;技术水平是学习革命的关键突破,要抓经验推广、抓环境建设、抓资源应用、抓能力建设。

   校领导、我校入选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全体委员、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近50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纷纷表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