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英语话家乡”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添加时间:2021-05-21发布者:

   5月16日,由教务处、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的2021“英语话家乡”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

   比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坞城校区和大东关校区的近万名学生参赛,近百名教师参与筹备选拔工作。经过以班级为单位的初赛海选和复赛现场演讲与问答环节,50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比赛中,参赛选手青春洋溢、自信镇定,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用鲜活的故事、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以家乡风貌为切入点、英语演讲为依托,小故事中传递着大情怀。

   经过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魏晓然同学荣获冠军,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倪智康同学和初民学院的李亦然同学荣获亚军,法学院的胡星雨同学、外国语学院的徐可同学以及初民学院的高晓灿同学荣获季军。

   此次活动是外语课程思政的鲜活成果,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而且激发了学生爱家乡爱祖国的家国情怀。学校将把此类活动常态化,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让外语学习走出课堂,走进生活,引导学生在互动与共鸣中传播优秀中国文化,发扬中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