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添加时间:2021-04-27发布者:

image.png

     为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学,以赛促升,4月17日,我校物理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物理楼341教室举行。经学院各系部中心选拔推荐,徐志浩、王昆、许娜、王贺、武寄洲、宿星亮、贾鹤萍、姬中华、刘建丽、许惠云、祝俊等11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各自的专业水平和教学技能。

     学院教指委主任李秀平教授、校教指委委员董有尔教授以及学院部分教学指委成员担任评委。副校长马杰、院党委书记樊伟、副院长李志坚及研究所负责人肖连团教授、陈君教授参加了竞赛。经专家和组委会评选,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胜者将推荐参加学校2021年青年教师竞赛决赛。

     比赛历时一天,青年教师们大展风采。大家激情洋溢,风采卓越,讲课过程条理清晰,内容各具特色,板书工整、规范,布局合理,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综合运用PPT等多媒体教学手段,借助图片、视频等方式多层次、多维度来展现知识原理、概念及抽象理论等,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体现出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大赛评委们立足课程建设,思路清晰,问题精准,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语言教态等多方面,对参赛老师们进行了非常到位的点评。

     院教指委主任李秀平教授就此次参赛情况进行总结,从提高对教学的认识、做好教学设计、课堂把控及做学生满意的教师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希望青年教师重视教学,夯实教学基本功,努力提升教学技能。肖连团教授、陈君教授及董有尔教授分别为本次教学竞赛获奖教师颁奖。

     颁奖仪式后,学院党委书记樊伟发言。他祝贺此次比赛获奖的各位教师,大家出色的讲课展演充分表现出了物电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及精神风貌,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这种劲头,再接再厉,认真准备下一轮学校决赛,在学校赛场上展现物电人的风采。

     副校长马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了此次比赛的重要意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举措,也是建设“双一流”高校的内在要求。此次教学比赛给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的平台,使参赛教师得到学习及锻炼,起到了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目的。

     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物理电子工程学院进一步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学院教育教学“振兴计划”的生动实践,是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的具体体现,是检验广大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全面考察青年教师综合素质的练兵场,是充分展示青年教师精神风貌的大舞台,是全面提升青年教师道德情操和业务能力的好契机。参赛的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比赛过程中的思考和成长令他们收获满满。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以赛促研,让青年教师成为学院的“活源头”,不断激励着青年教师们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逐步打造一支业务精湛、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

     (原文转载于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2021年4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