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承办“第五届全国环境光学学术会议”

添加时间:2020-09-30发布者:

由中国光学学会环境光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山西省科协、安徽省光学学会、山西省光学学会、中科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协办,山西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环境光学学术会议暨中国光学学会环境光学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于2020年9月25日-28日在太原晋祠宾馆召开。

de95d00ee87149c8a6e45afb669f716e.png

会议现场

13f076b1a2e94877983ef2bb199e0ea5.png

全国环境光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刘文清院士致辞

image.png

副校长程芳琴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光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刘文清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环境光学技术的发展机遇”的专题报告。中国光学学会副理事长贾锁堂教授、山西省科协副主席郝建新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山西大学副校长程芳琴教授代表学校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会议开幕式由我校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马杰教授主持。我校张临杰教授、郑耀辉教授、赵刚博士作了相关报告,引起与会代表的热烈响应与讨论。

环境与气候变化已成为当今人类社会十分关心的问题。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尤其是现代光学技术研究环境与气候临界点、引爆要素,达到优化环境控制系统的目的已成为环境光学人的义务和责任。本次会议面向国家生态环境领域的战略需求,加强国内外著名专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了我国环境光学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

来自国内环境光学、环境监测、环境遥感、量子精密测量领域的专家学者等14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议,有5390人次收看了本学术会议现场直播。

ee9e61b0dd2c485b81b11a8bedce84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