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添加时间:2021-06-22发布者:

   6月20日,我校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来自11个学院的12位教师在决赛赛场上为全校师生演绎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讲课“大比武”。副校长马杰、校工会、教务处负责人到场观摩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决赛中,选手们在规定的20分钟内,以思路清晰、教法灵活、手段先进、演示精巧的课堂教学,凝练精要地讲解了选取的知识点,充分展示了个人的教学技能和授课风格。决赛评委由专家评委和各学院选派的学生评委构成,赛场氛围热烈而紧张。赛后,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王臻荣教授、张义贤教授分别对各位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哲学社会学学院黄孝东、生命科学学院贾如2位教师荣获一等奖,教育科学学院李晓华、自动化与软件学院崔康等4位教师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伟、化学化工学院李欢等6位教师荣获三等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张岩阳、电力与建筑学院刘芳2位教师荣获优秀教学设计奖。

1.png

   本次竞赛由校工会、教务处、教师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竞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先后经历了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阶段,各学院对本次竞赛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精心组织,认真选拔,从227名参赛教师中选拔推荐出45 名教师参加学校复赛。复赛阶段,学校组织专家组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教学反思等教学材料进行网上评审,结合课堂现场讲授进行综合评判,12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阶段,为更好地发挥竞赛示范引领作用,方便广大教师观摩学习,扩大赛事影响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争先”的浓厚氛围,现场赛事首次在“雨课堂”进行了全程网上直播。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学校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加强教师教学能力与师资队伍建设的两项重要赛事。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为青年教师们搭建更为广阔的锻炼舞台与成长平台,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立德树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教学质量的持续提高和学校事业的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