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添加时间:2021-03-12发布者:

3月8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安排部署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副校长马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公共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管晓刚主持。

会议对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专业认证、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改革等2021年重点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质量提升为主线,把思政元素和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打造质量标杆,推进创新改革,提升管理水平。

马杰充分肯定了本科教学所取得的工作成效,感谢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在本科教学一线的辛勤付出,并从四个方面对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一是落实好教育部和学校的各项部署要求,推进疫情常态化形势下的教学管理,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正常教学秩序和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找准差距,明确方向,提前谋划,精准施策,落实好质量提升计划的各项任务;三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谋划好“十四五”本科教学工作;四要转变工作作风,做到自信、自立、自强,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充分发挥主动性,下沉到本科教学一线,共同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