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2021年田径运动会开幕

添加时间:2021-06-10发布者:

   一面面彩旗在雨中飘扬,一阵阵掌声在场上回荡,洋溢着激情与活力。6月9日上午,我校2021年田径运动会在鸿猷体育场开幕。王仰麟、李富明、张天才、梁吉业、程芳琴、卢宇鸿、孙岩等校领导出席开幕式,校长黄桂田致开幕词。开幕式由副校长马杰主持。运动会主席团成员、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这是奋勇争先的盛会,这是努力拼搏的舞台。伴随着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我校运动会护旗方队、裁判员方队、参赛代表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依次入场。当各代表队仪容严整、精神抖擞通过主席台时,全场欢呼声此起彼伏。

   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之后,黄桂田致开幕词。他指出,大力发展体育运动是一所大学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倡导健康生活,促进青年学子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增进友谊的重要方式,更蕴含着“体育强则国家强、体育兴则民族兴”的使命担当。我校具有开展体育教育和体育竞赛的优良传统,是中国最早引入近代体育课程和体育竞技项目的大学。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强化体育教学,大力发展体育竞赛,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同学们在全国大学生水球锦标赛、全国跳水冠军赛、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CUBA联赛等全国性比赛中屡创佳绩。“栋梁杯”“希望杯”等校内体育赛事精彩纷呈,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希望,师生们继续发扬学校优良的体育传统,在赛场上挥洒汗水、超越自我,共同书写我校体育事业的崭新篇章,把赛场上迸发出的拼搏精神转化为追求卓越,推动学校事业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

   开幕式上,王仰麟、黄桂田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电力与建筑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颁发了2020-2021学年“院长杯”。

   运动员代表宋法迎、裁判员代表赵然依次宣誓,对办出高水平的运动会庄严承诺。他们表示,要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为运动会圆满举办尽心尽责,展现出我校运动员的体育水平和精神风貌。

   在激扬的乐曲声中,大型团体操“中国魂,山大情”拉开了文体表演的序幕。412名同学组合成“青春五环”,他们手持花球,用奔跑的身姿,整齐的队列,展示出学子们积极乐观、蓬勃向上的青春姿态。“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表现了新时代青年的勇气、豪迈和担当。绿茵场上变换的“中国共产党100生日”字样,是山大学子献给党百年华诞的热烈祝福,也是山大青年献给祖国的深情赞歌。我校有着悠久的体育教育和体育竞赛传统,游泳、篮球、射箭、田径等多支运动队都曾在世界级、国家级、省级运动会和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他们以风格多样的团体操、美轮美奂的健美操、精彩绝伦的艺术形式,再现了他们刻苦训练、奋勇拼搏的场景。这是青春的接力、梦想的延续,更是对未来的期许。整个文体表演气势恢宏、意境深远,彰显了全校师生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跻身中国优秀知名大学行列而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运动会为期3天,共设有53个学生项目、24个教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