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应用”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1-03-31发布者:

各学院:

    为提升我校一流课程建设水平,加快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山西大学教师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应用”专题研修班将于2021年4月9日—10日在我校举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邀请相关专家解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相关政策,分享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的实践经验,分析当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提出教学队伍建设、系统建设、课程建设和应用合理建议。

    二、主讲专家

    周勇义,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副部长,法学博士。教育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副秘书长,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副秘书长。

    王立民,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系,副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期货证券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级一流课程《多情景无时限股票交易虚拟仿真实验》负责人。

    涂  俊,南开大学文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南开大学滨海学院艺术系环境设计专业主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文科领域文学类专业工作组秘书长。

    卢艳丽,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首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负责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

    三、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4月9日(周五)—4月10日(周六)

    每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

    地点: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

    四、参加人员

    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承担本科生实验实践教学任务的教师,拟申报国家级/省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教师。

    五、考核方式

    按照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培训要求,此次参加培训教师须进行后续在线学习考核,包括拓展学习、教学活动、提交作业三个环节,并于培训结束后一周内完成。

    六、报名方式

    参加培训的教师须于3月31日18:00前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与学校教师发展平台同步进行网络报名,报名方式如下:

   (一)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  

    注册报名流程见附件。

    (二)山西大学教师发展平台

     1.教师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网站报名步骤

     登录山西大学教师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网站(网址http://sxu.ctldcloud.com/portal)——页面右侧“登录”——选择“账号登录”——输入账户名及登录密码(账户名及登录初始密码均为工号)登录系统——返回主页选择相应培训活动进行报名。

     2.企业微信报名步骤

     登录企业微信并操作步骤报名:工作台——网上办事——教师发展——学习大厅——我的——输入账户名及登录密码(账户名及登录初始密码均为工号)登录平台——培训活动——选取相应活动进行报名。

     3.扫码报名步骤

     成功登录企业微信教师发展平台,扫码二维码进行报名。

           扫码报名.png

    七、培训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参加培训教师每日培训前须提前15分钟到场,并按要求使用企业微信扫码签到,严禁迟到早退。

    2.因本次培训通过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平台和移动学习平台向全国其他高校同程直播,请参加培训的教师遵守会场纪律,自觉维护会场秩序,认真做好听课笔记,手机调至关闭或静音状态,严禁使用手机、随意走动、交头接耳。

    3.参加培训教师要严格执行疫情常态化防控规定,服从指挥、统筹安排,全程佩戴口罩。培训前14 天内如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接触史、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驻留史或其他疑似情况者,不得参加培训。

      联系人:郝雅琼、王君,联系电话:7010288。


                                       教务处 教师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3月25日

公告附件:

附件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