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山西大学晋阳讲学计划”哲学社会学学院开讲

添加时间:2021-05-07发布者:

  4月9日下午,“山西大学晋阳讲学计划”在哲学社会学学院开讲,特邀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中国哲学教研室主任郑开教授本学期在学院授课。教务处、哲学社会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哲学社会学学院副院长尤洋主持。

d49090ebcefe4cf8b122246827f43071.jpg

  “山西大学晋阳讲学计划”旨在发挥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对口合作高校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以“一学科、一专业、一教学名师、一精品课程”为指引,聘请讲学教授开展课程讲授、精品课程及其团队建设等工作,进而深化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带动课程质量持续提升,形成教学名师、精品课程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0715380a1edc44fb85cab332f346166a.jpg

  哲学学科高度重视“山西大学晋阳讲学计划”,积极落实学校年初制定的这一重要教学安排。此次成功邀请北京大学高水平学者来学院完整授课,将进一步深化山西大学哲学与北京大学哲学专业的紧密联系,对提升哲学学科的优秀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郑开教授简介:

  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哲学教研室主任、北京大学道家研究中心主任。著有《道家政治哲学发微》《道家形而上学研究(增订版)》《庄子哲学讲记》《德礼之间——前诸子时期的思想史》The metaphysics of philosophical Daoism等。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世界宗教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六十余篇。郑开教授是中国哲学及道家研究领域的重要学者,近期的研究工作广泛涉猎了道家道教心性学的历史和理论、早期人性概念的来源与发展、中国意识的思想史建构、庄子哲学、道家政治哲学、古礼蕴含的思想史问题以及古典空间的艺术表象等诸多领域,多有创造性思考与典范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