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我校超算队喜获ASC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一等奖

添加时间:2019-06-27发布者:

我校超算队喜获ASC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一等奖

        312日,ASC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公布了进入决赛的队伍名单。我校ASC19超算队以初赛第10名的成绩成功晋级,获得一等奖的同时拿到了参加于421日至25日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的总决赛的门票。同时晋级总决赛的队伍还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湾国立清华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波兰华沙大学联队、哥伦比亚EAFIT大学等19支参赛队。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 Student Supercomputer Challenge,简称ASC超算竞赛),始于2012年,是世界最大规模的超算竞赛,与德国ISC、美国SC并称世界三大超算竞赛。大赛已成功举行8届,共吸引了全球超过7000名大学生参赛,是全球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学生超算赛事。2018ASC总决赛首次登陆央视《新闻联播》。

今年,共有来自全球200余所高校的超过300支队伍参加了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19),这是我校自2016年以来第四次参加ASC超算竞赛,并创造历史最好成绩首次入围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