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教育
首页 » 实践教学 » 双创教育

双创教育

山西大学双创基地简介

添加时间:2019-07-04发布者:

山西大学双创基地简介

2017年,山西大学获批高校科研院所类首批双创示范基地。校内搭建以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社科处、人力资源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大型仪器设备中心、资产经营公司、校团委、学工部为主体的共建关系,并在此基础上筹建创新创业学院;校外形成以国家大学科技园为核心,以国家级、省级众创空间、孵化基地、省内知名律师事务所、税务咨询公司、会计事务所为合作伙伴的互利共赢关系。基地依托校内与校外双通道,为广大师生提供完善的创新创业咨询、指导与帮扶。

学校已形成“3+3+3”双创工作模式,即“导师+公司+创客”的团队组合模式、“实验室+众创空间+科技园孵化器”的三级孵化模式和“专家学者资源+教学科研实验室设备资源+专利库资源”三类资源整合优化,充分利用现有的人力和技术资源,积极促进人才优势、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从培育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推动教师科技成果转化、建设高校双创孵化服务体系等方面积极入手,不断推进完善示范基地三大工程的建设。

构建了“五融入”、“两类型”、“四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搭建了“三层次”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实现了教学与科研、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双协同”,形成了体现地方综合性大学鲜明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